close

 

(小寶VS高屏溪舊鐵橋)

 [2011.3更新]

花花麻自從轉學到屏東去唸大學後

開始養了寵物,所以對於屏東的獸醫院有一些接觸

在中途之家的全國獸醫院一覽之中

也更新了屏東地區的部分

 

當然,也許多優質的醫院或許大家不知道

但就我在屏東 去過的獸醫院跟大家分享

 

因為我個人養寵物的時間才短短兩年的時間

但就在我養第一隻狗狗的時候

被獸醫院誆騙

 

當時我養的小臘腸狗有先天性的腸炎

焦急的我在屏東看了好幾家獸醫

被騙了好幾次

 

 

有的獸醫(或許他認為這是行情)會開一堆名目說要檢驗

例如:驗血、驗毛髮....

隨便一個名目就上看千元

 

 

抽血要剃了毛還找不到血管(這部份可能單純他醫術不好)

 

 

後來經過朋友的介紹 最後我轉院到屏東市的平安獸醫

那是一家小小的店面、看起來有點破破的小醫院

 

P1050218.JPG

 P1050219.JPG 

 P1050217.JPG  

 

醫院是 韓醫生個人開的

韓醫生是位相當資深的獸醫

 

獸醫院開張的時間比我還老....(門口掛著匾額....寫民國75年)

 

 

由於醫生本身有在養特殊寵物

所以他的醫院各式特殊寵物 都有在看

 

 

 

主要是收費便宜 重點是醫術相當的好

  他用顯微鏡看一看就知道病情,打針還不用剃毛就找到血管

 

 

當時送過去的時候小狗就已經瀕死

韓醫生也說 這個救活機率很低 但還是努力試試看看

可惜後來小狗還是去當小天使了

 

 

 

所以之後我寵物有什麼問題都會直接過去找韓醫生

 

自我大學畢業離開屏東之後

有時沒辦法親自前往

也會透過電話向韓醫生諮詢

   

平安獸醫電話:(08)7336069

可以打電話問他相關問題

 

 

若是沒有醫療行為它就沒有收費

(之前阿花去檢查,並無收費)

 

 

後來花花忽然生了時候

也是透過電話 詢問醫師該怎麼辦

 

花...忽然生了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提到這個...咳咳

我還是要老實的說

 

在花花快生的前一週

我有把花花帶回去屏東給韓醫師看

 

 

但他後來診斷沒有懷孕

(阿花活碰亂跳的)

三角飯糰花 

  (延伸文章:花花懷孕的前兆

 

 

 

 

這件事其實我原本還蠻介意的

 

但如同 中途之家裡有一句名言

我很認同也覺得很重要

"凡事都要抱持著懷疑,若決定相信了某位醫生,就要努力相信下去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心得是:

特殊寵物因為飼養的人不多,專門醫生也有誤判的可能

再加上刺蝟懷孕 本身就很難判斷

抱持著懷疑是因為 寶貝們的變化只有主人最清楚

 

 

 

 

 

到這

我就來介紹屏東另外一家醫不錯的"立犬動物醫院

這家是在屏東的內埔

在當地風評很好

(但似乎沒有在看特殊寵物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時我是帶小寶(兔)去看的

 

小寶那個笨蛋,吃高麗菜吃到脹氣

所以去治療

1739287834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邊的女醫生(老闆娘唷!)醫術也不錯

但其他的員工之類的我覺得就還好

 

 

 

 

曾經有小狗也是腸炎

另外一位醫師誤診

 

它們老闆娘醫生馬上就發現白血球還是啥的不對勁

 

 

 

 

 

另外一次是最近

阿花生了之後我臨時要買飼料

所以就去立犬看看

 

 

 

 

但它們員工對於飼料的選擇和成分似乎沒有很清楚

 

 

所以我後來還是去別的地方買飼料啦

(刺蝟不可以吃含有海鮮成分的飼料唷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這兩家是我所推薦的

包含我的一些帶寵物去看醫生的經驗給大家參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台中侏羅紀的紀醫生(專門醫師)

我也有帶花花去看過

 

相關過程可以看毛媽打的

毛毛花花侏儸紀 健康檢查

 

看醫生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另外屏科大也有附設獸醫院 但因為我沒去看過所以不是很清楚

若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吧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小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