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著毛媽毛爸的文章

真的是寫到我的心坎裡去

究竟是真心對待寵物動物 而支持認養代替購買

還是一時心起想要個寵物來玩玩但又沒錢買

這兩者,還真的不是可以馬上判定的

 

我承認我也是屬於衝動行,也會希望用任養代替購買

錢嘛~誰會想和錢過意不去?

 

但不管是那一種人,其實我認為只要對寵物有足夠的認知

真心去對待她們,並且願意為了她們燒錢

出發點也許不夠好 但這樣也夠了

 

可...這樣還真的還有點難

舉個真實案例:

 

友:什麼?你家花花生了喔?!

我:對呀~超可愛的烏魚五子唷!(得意的秀照片)

友:那我也要一隻~(興奮的眼神)

我:可以呀~刺蝟很好養的!

(中間又瞎聊和吹捧了了一下花花..略)

我:最近刺蝟行情降很多了,但這一支在寵物店還是賣很貴呢!(我想到毛毛家去外面看過的誇張價位)

友:對呀~我知道,超貴

我:...看在朋友的份上...一隻***<密>***$(試探性的開了一個和市場行情不成比例的價格)

友:好貴!!

我:不會吧?很便宜呀!(透露:比買基本設備還便宜)

友:..那...我可以分期嗎?

我:....(無言)

 ----------------

以這個案例來看,她連買的錢都捨不得,那她願意花錢去買飼養用品嗎?

但另外一方面,她是真心喜歡刺蝟,因為她連被花花咬過後還是覺得她很可愛

 

所以...真的難以判斷人家好壞

 

又例如我當初一心只想養奶茶刺

後來花花養到來了,是否會因為不喜歡她的顏色而不想養?

-----------------

 

從這裡衍伸出去,後續也跟毛家開始討論

當然在讓花花生之前就要先想清楚(雖然是不小心受孕的)

 

我也不是要針對什麼問題深入探討

 

只是我們都有感而發罷了

 

一方面,刺蝟價格還算不錯

生了,賣出去你回本賺錢

 

另一方面,又怕遇到不好的主人

 

不過說穿了,這社會習慣就是如此

 

我們也只能手著自己的原則,嘗試並努力著給她們幸福

 

***

話說回來~~

今天是烏魚五子滿"週"歲的日子

7天咧

 

每一隻都頭好壯壯的^^~

 

花花也持續大吃大喝...和拉便便XD

 

在她們滿月之前,還是會小心謹慎的觀察

 

好在花花當媽的當的很盡心盡力

 

在這個值得給花花拍拍手的日子裡

 

我也傳了簡訊給花花原本的主人

希望他可以一起分享花花的生命

她也回了我信,說她很開心

 

希望她看到,也能多在這邊留言多交流唷

 

雖然它是不得已上網割愛出花花

但我想沒有人否定她認真對待心

 

(小爆料:就算毛爸大喊:

   耶~無故賺到5隻小刺!好爽!

   這樣的話聽起來有點詭異,但毛爸可是比誰都愛毛毛和期待小刺呢!)

 

順便熱血一下~

花花的前主人呀~~

以後還想養刺的話~來找我嘿,我預估花花未來還是有機會不小心生小孩的XD

誰叫花花太有魅力了!!

 

不過先申明喔~

不是特意要去配種賺錢的嘿XD

 

總之總之

最重要的是!!

希望烏魚五子平安健康長大~大~大的啦~

花花餵奶中 

(這是第5天的照,現在又更大了些...真是一眠大一吋呀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小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